东营一男子出借信用卡 却遭恶意透支三万元

关键词:信用卡|恶意透支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 近日,东营的张先生因向朋友出借信用卡遇到了麻烦,对方刷了卡,却迟迟不还款,无奈将对方告到法院打起官司。

  2016年,张先生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将自己的信用卡交给了王某使用。起初,王某每月都会按期归还,但几个月后张先生收到了银行的催款通知单,发现王某透支了3万元后并未按时归还。此时拨打对方电话,已是关机状态。为避免自己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张先生将王某透支的3万元还给了银行,并挂失了该信用卡。后张先生将朋友王某诉至法院。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王某使用原告的信用卡消费3万元,到期未还款,原告要求被告支付其垫付的3万元,证据充分,应予以支持。因被告逾期还款导致产生的滞纳金、逾期利息、挂失费,应由被告承担。原告要求被告支付滞纳金、逾期利息、挂失费等的诉讼请求,理由充分,应予以支持,遂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判决。

  法官提醒,近年来因出借银行卡、信用卡等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不同于借款,信用卡与个人身份密切相关,一旦出借信用卡后对方长期逾期不还,不仅会影响个人诚信,还可能面临一定的法律风险。此类案件多发于亲戚、朋友、熟人之间,一些人在对方透支不还后往往自认倒霉,无奈吃下“哑巴亏”。为此法官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为好面子等原因将信用卡轻易外借,也不要将卡号、有效期、密码等个人信息轻易透露给他人,避免造成损失。(通讯员 陈姗姗 记者 张小倩)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