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幼儿园门禁卡与信用卡捆绑遭质疑

关键词:幼儿园|遭质疑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 近日,东营一幼儿园门禁卡升级,需要更换成信用卡一事引发家长质疑,对此园方回应称,换卡行为与幼儿园无关,因幼儿园使用的是智慧树系统,她们只是配合下通知。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让家长办理银行信用卡作为新的入园门禁卡,这让她很不能理解,既然是门禁卡,为啥要和信用卡绑在一起呢?20日,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因幼儿园使用的智慧树门禁系统升级,门禁卡需要换成光大银行信用卡,通知说旧卡也可以使用,但停用时间不详。该家长称尽管幼儿园一再表明办卡与幼儿园无关,换卡是因使用的门禁系统升级,但老师又说不打卡孩子不能入园,没有打卡记录孩子没有三餐,那不是强制是什么?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了解情况。下午三点五十左右,办理光大银行信用卡的工作人员已在幼儿园附近等待,也有家长陆续前来办卡。“旧卡我当时办了两张,交了四十元押金,现在老师说是不能用了,这不来办理信用卡。”正在办理信用卡的一家长说。

  随后,记者通过办理信用卡的业务人员了解到,他们办理的这张门禁卡具有信用卡性质,如果家长上班并且的可以现场办理,如果没有保险需要到所在工作单位或者个体户店面办理,需要有证明。“该卡是光大银行、智慧树以及山东国文教育评估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的,不需要任何费用,也可以不开通信用卡功能,但该卡使用后可以享受东营多家特长培训机构和儿童乐园的优惠活动。”该工作人员介绍。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又咨询了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负责该业务的张老师。据张老师介绍,信用卡与智慧树门禁卡绑定行为与幼儿园无关,因幼儿园使用的是智慧树系统,她们只是配合下通知。“换卡是因为智慧树的系统要升级,原先的卡也可以照常使用,但我们通过据智慧树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旧卡可能停用,但具体停用时间不清楚。”张老师说,家长也可以选择不换卡,即使以后旧卡停用了,家长没有新卡,孩子也可以正常上学,如果大部分家长对换卡一事不满意,幼儿园也会考虑更换门禁系统。(记者 张小倩)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