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心小农场里采摘乐

关键词:采摘|幼儿园

  东营网讯 “紫色树,开紫花,开完紫花结紫瓜,紫瓜肚里装芝麻”,这个谜语什么呢?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中一班的小朋友一边猜谜语一边来到了生机盎然的小农场。小农场里风景正美:莲叶无穷碧,荷花别样红;豆角爬满架,玉米初长成……一派田园风光。今天孩子们的任务是采摘茄子,老师我们猜到了刚才的谜底是茄子,看茄子开紫花,茄子也是紫色的,来到茄子地边,孩子们互相交流着自己的发现,在小农场管理员爷爷的帮助下开始采摘,孩子们把摘下的茄子捧在手里,一个个笑逐颜开!

  利津一幼将种植活动纳入幼儿园一日生活,在园内建设了开心小农场,为每个班级都开辟了种植园地。自从春天各班在开心小农场里移栽了草莓、水稻、莲藕、种植了茄子、辣椒、黄瓜、玉米、高粱等30余种蔬果、农作物。孩子们亲子翻土、播种、浇水、施肥、拔草……感知植物的生长过程,体验劳动的快乐,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自然界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的责任心、观察、比较等多方面能力,在这里他们学会分工合作,与人分享,亲近了自然,体会到果实的来之不易,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