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旅游 东营市民需防范国外疫情

关键词:旅游|出境|疫情

  大众网东营6月30日讯 即将步入7月暑期旅游旺季,出境游也将迎来高峰。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当前国外很多国家或地区疫情疫病相当复杂,切不可忽视各国的动植物检疫和卫生检疫事宜,应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近期,巴西暴发黄热病、疟疾疫情,截至5月31日,报告3200例黄热病疑似病例,死亡435人;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严峻,截至6月16日斯里兰卡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63987例,为去年同期的2.8倍;海地、苏丹、索马里等国家霍乱疫情持续,索马里今年累计出现病例逾45000例,死亡738例,病死率已超出阈值;沙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再次集中暴发,在6月份前10天突增病例35例、死亡3例;中南美洲等地区寨卡疫情依然持续扩散。

  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境游市民:很多国家和地区对入境旅行者都会有健康体检和预防接种的要求。例如,到沙特阿拉伯需接种霍乱疫苗和流脑疫苗;赴南亚、东南亚和非洲、南美洲等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需口服霍乱疫苗;到非洲或南美洲等黄热病疫区国家要接种黄热病疫苗;目前南半球很多国家如智利、阿根廷等国已进入流感季节,前往这些地区应接种流感疫苗;赴泰国、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疟疾流行的100多个国家,需携带抗疟药盒和防蚊药剂。请市民在赴上述国家出行前,及时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咨询了解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