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举行

关键词:演练|安全生产|建筑施工

  东营网讯 6月22日,东营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在东营天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施工的东营家园(北区)施工现场举行,在演练过程中,项目部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现场模拟设置在浇筑现场连廊作业时,因模板支撑系统失稳,发生模板坍塌事故,造成3人轻伤,另有2名施工人员被困坍塌架杆和模板下。事故发生后,东营天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项目部迅速启动项目部应急预案,先期组织救援队伍展开救援,同时分别以电话的形式向110、119、120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立即解救被困人员,随之到来的医疗救护人员则对受伤人员进行了有效救治。整个救援过程紧张有序。

  据了解,本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东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东营天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承办。演练现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示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施工安监机构负责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总承包企业分管领导,各在建工程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观摩演练。

  演练结束后,不少建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演练很震撼、救援很及时、措施很及时”。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有关单位、部门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反应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协调处置能力。(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杨丽)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