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63岁老人见义勇为 跳湖救外地轻生女

关键词:广饶|见义勇为|轻生女

  大众网东营6月22日讯 “当时心里就是想赶快把她救上来,我拨打了110之后,就跳下去救人了,晚几分钟就会出人命的。”说起几天前救人的事,李鹊镇南十里堡村63岁的赵传宝大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6月2日早上6点多钟,赵传宝在孙武湖边散步,老远他看到有个人站在湖边,似乎有心事。刚开始,他以为是钓鱼的,也没在意,可过了不久,他发现那人往湖中走去,眼看着湖水已经淹没那人的胸部。情况紧急,赵传宝一边往落水者的方向跑,一边拿出电话报警。来到湖边,他顾不得多想纵身跳入湖中,向落水者游去。“当时她离岸边差不多有十五六米远,岸边的水浅,里面的水差不多有三四米深。当时她被水呛得没力气了,我拉了几下没拉动,我就憋住气使劲往岸边推。”赵传宝介绍说。虽说他年轻时游过泳,但对于一个63岁的老人来说,要把一个落水的人拖到岸边,确实不容易。由于是早上,路上行人和车辆很少,想让人帮忙是不可能的。他深吸几口气后,再次扎下去,一次次把落水者往岸边推,终于把她推到了岸边。

  由于惊吓和受凉,落水者嘴唇发紫,浑身发抖,啥也不说。赵传宝忙把自己的衣服给她披上,并劝慰她不要做傻事。不久,110民警赶到,将其送到医院,同时联系了家属到医院陪护。原来,落水者是河北籍女性张某,今年42岁,在广饶县城做生意,由于感情受挫,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民警和家人的劝说,张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帮人一把,这样自己有了困难,别人也会帮助你。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都献爱心,社会才会更温暖。”赵传宝说。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