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采油厂新原油外输管线试运投产:实现年输油能力180万吨

关键词:原油

  东营网讯 6月19日,记者从市油区办获悉,胜利采油厂新原油外输管线于6月15日试运投产,标志着胜利采油厂原油外输管线隐患治理工程顺利完成,不仅彻底排除了原管线对西城居民构成的安全隐患,并且实现年输油能力180万吨。

  据悉,胜利采油厂在用原油外输线投产于1986年6月,现已运行31年,穿越城市街区、居民小区和主干河流的管道约14.5公里,占总长度的78%。管线沿西四路、西二路、济南路、黄河路等主要道路穿越西城主城区,道路两侧有上百家商店、厂房、住宅、医院、酒店等建筑物,大部分分布在距管道2米至15米的范围内。目前管线老化、腐蚀严重,运行风险极大。近几年多次发生腐蚀泄漏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这一重大安全隐患,市油区办协调胜利采油厂启动了胜采外输管线隐患治理工程,实施新建原油外输管线项目。新建外输管线全长12.8千米,年输油能力180万吨。管线自胜利采油厂计量标定站出站,向南穿越油区四排路、五排路、一排路至德州路,向东顺沿德州路8公里敷设,途经新西四路、老西四路、西二路、庐山路,至东青高速公路西侧700米处向南延伸800米,最终与孤永东线进行对接,于6月15日正式投产运行,彻底了消除了原有管线存在的安全隐患。(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