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有74个千年古县 济宁就占了7个(名单)

关键词:千年古县|济宁

  据山东官方出版的《山东千年古县志》记载,山东目前共有“千年古县”74个,“千年古县”数量占总数140个县(市、区)的二分之一强,居全国各省区前列。

  山东千年古县名录

  青州市、博兴县、蓬莱市、平度市、平原县、蒙阴县、费县、肥城市、定陶区、东平县、东昌府区、东阿县、宁阳县、泰山区、滕州市、历城区、历下区、临淄区、莱阳市、莱芜市(古县目录中为莱芜县)、临朐县、乐陵市、高密市、广饶县、高唐县、莒县、巨野县、鄄城县、金乡县、新泰市、邹平县、邹城市、周村区、茌平县、成武县、寿光市、单县、任城区、峄城区、兖州市、阳信县、安丘市、平阴县、牟平区、德州市(如今级别为市,但的确在册)、东明县、郯城县、莱州市、临清市、临邑县、冠县、即墨市、胶州市、曲阜市、夏津县、淄川区、泗水县、诸城市、章丘市、长清区、莘县、商河县、沂水县、郓城县、阳谷县、武城县、文登市、平邑县、临沐县、昌乐县、昌邑市、鱼台县、禹城市、无棣县。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