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违建集中在低密度住宅小区 已完成治理365.7万㎡

关键词:违建

  东营网讯 6月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2015年9月我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拆违治乱)行动,我市已完成治理365.7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82%。

  “这些违法建设严重侵害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东营市拆违治乱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针对违法建设主要有两种治理形式,一种是予以拆除,另一种是进行罚没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治理365.7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82%。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5.6万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330.9万平方米,罚款并补办手续25.7万平方米,没收实物价值3.5万平方米。

  一段时间,我市住宅小区、老旧商街、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干线公路两侧重点区域违法建设、乱搭乱建现象比较突出,特别是低密度住宅小区内违法建设情况更为突出。据统计,中心城区共有独栋、双拼别墅和联排、复式洋房等低密度小区70个,共12882套住房。在中心城低密度住宅小区,存在违法建设情况的房屋共7050套,违建总面积高达25.4万平方米。

  据介绍,目前,中心城共拆除住宅小区侵占公共空间(包括在业主合法用地范围内,不与合法建筑结构相连,独立建设的建筑物)的违法建筑1086处、9364平方米,拆除侵占公共空间的围墙1183处、31529米,拆除侵占公共空间的绿篱、棚架等附属物291处、12868平方米,腾退小区公用用地91648平方米。东城区域住宅小区罚没工作已全面展开,现已完成没收违法收入1068户、涉及违法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今年,我市将分三个批次,阶梯推进全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目前,要求在5月底完成的第一批次治理计划,已经基本完成。第二、第三批次治理计划也已经对外公布。第二批次违法建设治理计划治理违法建设71.9万平方米,其中,东营区3.8万平方米,河口区4.6万平方米,垦利区6万平方米,广饶县31.3万平方米,利津县21.7万平方米,东城3.6万平方米,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0.9万平方米。完成时限为今年8月底。第三批违法建设治理计划治理违法建设41.8万平方米。其中,东营区10.5万平方米,河口区5万平方米,广饶县4.2万平方米,利津县2.6万平方米,东城18.5万平方米,东营港经济开发区1万平方米。完成时限为今年11月底。(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