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栋别墅!南山再拆违建别墅群 已提前断水断电

关键词:别墅|南山|违建|断水断电

  46栋别墅,当天先拆除35栋,其余的11栋端午节前全部拆除,两天前已提前断水断电。继西营拆除青龙峪违建别墅群17栋别墅后,济南南部山区拆违又有大行动!

  5月25日,锦绣川办事处组织执法队员500余人、动用拆除机械8台,对“微山湖”别墅群进行依法拆除行动,拆除面积11000平方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拆的“微山湖”别墅群位于锦绣川水库南岸,紧邻红叶谷景区,属于典型的大型违建别墅群。当天拆除的35栋中,已有10余户已入住,拆除前临时搬出。

  打着生态旅游的幌子建成豪华别墅群

  “微山湖”别墅群位于锦绣川办事处西南峪村,共有46栋违法别墅,其中售出21栋、未售出25栋,是2002年5月山东省微山湖鱼馆有限公司以建设生态文化园林旅游区的名义,租赁西南峪村荒山、荒地100亩,租赁期限50年。

  承租下来后,该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私自投资非农业建设,建设了用于出售的商品别墅。2004年,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对该公司出具了《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110160元罚款。

  锦绣川办事处建委、土管等执法部门发现其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违法建设别墅群,曾多次对其下达书面的停工通知书。但该公司仍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

  没任何合法建设手续已提前断水断电

  5月17日南部山区“双拆双创”大会召开后,南山管委会主任曾说,如果把村里的工作做好,就会引爆漫山遍野的违建,变成漫山遍野的拆迁队伍。他还表示,在南山野别墅里居住的,要给他断水断电!

  会后,锦绣川办事处立即成立工作组,连续6次召开关于微山湖违章建设拆除工作的专题会议,研究拆除方案和维稳事宜。据了解,别墅群开拆之前已经提前断水断电。“23日我们去现场时,就已经断水断电了。”锦绣川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不能说进行罚款处理,违法建设就合法了。拆违没有盲区、没有特区,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视同仁,将违法建设一拆到底。”锦绣川办事处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锦绣川办事处积极和业主见面,登记相关证件资料,听取业户意见诉求,讲解拆违拆临政策和当前形势,“微山湖”别墅群没有其他任何合法建设批准手续,改变了土地用途,属于违建,必须依法进行拆除。

  先拆35栋端午节前拆除其余11栋

  5月22日,锦绣川办事处执法中队已对“微山湖”别墅区所有业户下达了《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锦绣川办事处送达公告》,告知业主接到通知后于2017年5月23日前先行自拆,逾期不拆,办事处将组织人员进行强拆。

  据了解,本次需要拆除46栋别墅,分为两期进行拆除,今天对没有住人的35栋别墅,先行进行拆除,其余的11栋别墅,因为里面有物品,先进行断水断电断路,让住户自行清理,但端午节前全部进行拆除。

  仲宫供电所的负责人说:“我们将按照管委会的要求,全方位地服务于南部山区的拆违拆临工作,对违法别墅将果断采取断电措施。”

  盖那么多别墅并没带动村里经济发展

  据介绍,西南峪村引进“微山湖”鱼馆有限公司建设生态文化园林旅游区,是为了发展旅游,带动村里剩余劳动力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但该公司违反租赁协议,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建设别墅。

  西南峪村两委干部说:“当时村干部对违法建设缺乏足够的认识,没有落实合同的违约条款。随着拆违拆临工作的推进,村两委干部和村民逐步认识到,盖了这么多别墅,没有带动村里经济发展,也没有给村民带实实在在的利益,反而是破坏了山体,破坏了生态。”

  在微山湖别墅群拆除过程中,西南峪村两委干部积极行动,耐心细致地做业户的思想工作,劝导业户自拆,并对别墅群采取断路措施。“现在南部山区各村都在推进拆违拆临工作,我们村也要争取实现‘零违建’,争创南部山区拆违拆临先进村。”西南峪村两委干部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