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工资啦!山东提高职工每月最低工资标准

关键词:涨工资|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研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等工作

  大众网5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7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工作。

  会议指出,最低工资制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度,是政府对工资收入分配宏观指导调控的重要手段,对于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需求,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对于低收入群体,持续做好保障工作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2016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高,为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奠定了基础。依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从2017年6月1日起,全省月最低工资标准按地区分别调整为1810元、1640元、14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8.1元、16.4元、14.7元,平均增幅5.8%;2017年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7.5%、下线为3%。这是我省连续8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连续19年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会议要求,要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加强对用人单位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