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两长"出庭公开审理2016年黄金劫案

关键词:垦利|庭审|抢劫案

  东营网讯 5月25日上午9时,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抢劫案。垦利区法院院长焦伟作为该案审判长,垦利区检察院检察长田开封作为公诉人依法出庭履行职务。垦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加夫,垦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长河,垦利区政协副主席李朝晖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1月7日18时15分许,被告人张某成、张某君、张某经过预谋、踩点,进入垦利区一金店,使用暴力手段控制受害人周某并砸碎金店柜台玻璃,抢走黄金项链、手链、戒指等黄金饰品一宗及苹果4S手机一部,经鉴定,其抢劫的总价值为318429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成、张某君、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使用暴力、胁迫等手段劫取被害人财物,价值共计318429元,其行为侵犯了公私财产的所有权和被害人的人身权利,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成、张某君、张某犯抢劫罪的罪名成立。被告人张某君、张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成、张某君、张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对其从轻处罚。最终,当庭做出判决,判处被告人张某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张某君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张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自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垦利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黑恶霸痞、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解决垦利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推进“平安垦利”建设,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此次公开审理抢劫案,目的是警示以身试法者,震慑犯罪分子,展示专项行动成效,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与犯罪行为做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形成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强康)

  相关链接:

  突发!垦利区一家金店遭蒙面歹徒抢劫

  【新闻追踪】垦利一金店被抢劫 警方正全力组织破案

  快讯|垦利一金店遭蒙面歹徒抢劫 嫌疑人在天津被抓

  东营迅速侦破“11·07”抢劫金店案 省公安厅发来贺电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