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刘家义为最高奖获得者颁奖

关键词: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刘家义|颁奖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刘家义为荣获省科技最高奖的胡敦欣颁奖龚正讲话

  齐鲁网5月22日讯 (记者 刘庆 李侠 刘洋 张伟)今天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胡敦欣院士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会议。省领导于晓明、张新起、王书坚、赵家军出席。

  龚正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关心支持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去年以来,我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战线大事多、亮点多、创新成果多,科技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龚正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站在了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新起点。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全力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要牢固树立创新“第一理念”,在深刻把握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聚焦聚力;要强化科技“第一生产力”,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上聚焦聚力;要做强创新驱动“第一动力”,在科技经济融合、激活创新主体上聚焦聚力;要集聚人才“第一资源”,在打造创新生态、优化创新环境上聚焦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王书坚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胡敦欣院士凭借在海洋科学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获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基于结构调控和光电性能的纸芯片微流控基础研究与传感机制”等2项成果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扇贝分子育种技术创建与新品种培育”等5项成果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济薯系列专用甘薯新品种培育与加工利用”等18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胡敦欣院士代表获奖人员发言。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