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8000多万!山东打掉一跨省传销团伙

关键词:跨省|传销|涉案金额|群众

  齐鲁网潍坊5月21日讯 2016年5月份以来,一家注册为山东某电子商务公司的企业非常活跃,不断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各类推广信息,鼓吹其经销产品的优势。

  其中一名参与者告诉记者,是一个朋友说有一个项目很好,投入钱后收益快,自己一下子投入15万,他们说三个月就能回本,还能开宝马住洋房。

  转眼3个月过去了,该名参与者的钱不仅没有得到好汇报,而且放在账户里提不出来,一直到今年4月份公司不行了,公安局介入了。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家公司的宣传推广中存在大量诱导性信息,大肆渲染其营销模式,引诱群众以“加会员”的形式参与交易,同时,还在自办的网站上组织一种“虚拟币”的炒作,存在传销活动的嫌疑。

  “传销普通会员很难挣到钱,挣到钱的只是系统的领导,一般会员根本挣不到钱,甚至有些人血本无归。”青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忠臣说。

  随后,青州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通过跟踪守候、调查摸排,收集了大量情报线索。4月6日,青州警方集结90余名精干警力在多个地点同一时间展开集中抓捕,当场控制56人,同步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8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1024万,一举捣毁了以余某某、祝某某为首的传销犯罪团伙。

  该起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29人,该案涉及山东、吉林、江苏、江西、广东等5个省份,参与群众6800余人,涉案金额达到8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