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关键词:申长友|宇向东

  原标题: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申长友宇向东参加收听收看

  东营网讯 5月17日上午,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总河长刘家义会前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总河长兼省级河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级河长王随莲出席会议,副省长、副总河长兼省级河长季缃绮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副市长韩利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等在东营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继续抓好体系构建、制度完善、考核监督等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要全力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着力完善河湖治理体系,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保障全省水安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全面实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我省全面实行河长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积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2017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2020年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2030年省控重点河流全面恢复水环境功能、水环境风险得到控制、河湖生态系统基本恢复,最终实现“秀美河湖、生态山东”的总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安排,坚持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巩固提高的思路,逐步把河长制工作推开。要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节水护水。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实行陆水统筹,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抓好水环境治理,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力度。切实抓好水生态修复,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推进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要坚决落实河长制重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地,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落实,着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调、社会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大格局,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记者 张琪祥)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