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车管所发布机动车选号指南 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监督

关键词:车管所|机动车选号

  大众网东营5月16日讯 16日,记者获悉,按照公安部2017年重点改革任务安排,山东省将于近期全部启用全国统一版车辆选号系统。东营市车管所面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公安网选号和互联网选号指南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新选号系统由公安部交通安全管理局组织专家研发,具有高度的防范性能。选号平台设置了“实名认证”、“一车一选”等技术关卡,选号过程公开透明,所有的号牌号码资源由省总队统一备案维护,通过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管理,号池号码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车管所不可能预留任何号牌,任何人也不可能提前将所谓的靓号锁定,对于部分非法中介(俗称“车虫子”)发布虚假信息欺骗群众的,公安机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怎样选到心仪的车号呢?据了解,选号模式分两种:公安网选号和互联网选号。

  公安网选号

  据了解,公安网选号是指在车管所各业务办理点的选号机上进行选号。公安网选号只有一次机会,属于随机选号,50选1。购买的新车、二手车买卖过户、外地市转入东营的车均可以在公安网上选号。

  公安网选号操作指南:

  新车注册登记、车辆过户、转入业务受理完成→取得流水小票→在选号机上扫描流水小票→选号前先确认车辆及所有人信息无误后→点击“开始”进入选号界面。选号系统跳出选号界面,号码开始滚动(时间180秒),点击“停止”,页面上将出现50各号码供车主选择。车辆所有人或代办人在倒计时结束前,用鼠标或点击触摸屏点击满意号码,点击“完成”选中该车号。系统弹出机动车号牌确认提示,单击确认,即完成选号操作。在倒计时结束之前,没有点击停止(即未选择任何车号),系统将自动确定页面中的第一个号码为您的号牌;如果已选中某个车号但未点击确认,系统将自动确认您点击的号码为您的号牌

  互联网网选号

  据了解,互联网选号是指在在电脑上登录https://sd.122.gov.cn/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或者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进行车牌号预选。目前,互联网选号只针对新车注册登记。联网选号有随机选号和自编选号两种方式。其中随机选号方式一辆车有5次机会,每次出现10个号码可供选择;自编选号方式下车主最多可以编写20个号码。车牌选定后必须在三个工作日内到新车注册登记点确认车牌,否则该车牌进入弃号库,车主被列入系统黑名单,2年内在平台不能在平台上办理任何业务,与此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等到第三个工作日再去车管所确认,因万一发生停电或断网等情况导致不能确认号牌,该号牌将会失效,车管所无法处理。

  东营市车管所提醒广大车主:互联网、公安网选号均不需要任何费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代办车辆号牌的名义发布的信息,均为虚假信息。东营车管所通过公布监督电话,设立所领导工作台,切实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市民有问题可以拨打东营市车管所公开电话:0546-8737861进行咨询,如果您对服务工作不满意或有意见建议,可拨打所长热线:15554690899进行反映。(记者 李江峰)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