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布第一批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

关键词:泰安|办事项目|清单

  齐鲁网泰安4月24日讯(记者 王舒薇)24日下午,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泰安市工商局在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推行审批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公布第一批服务对象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清单。

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2017年4月24日起,“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面展开,向社会公布第一批16大项90小项的“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项目清单。5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年第三季度前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到今年年底,基本实现服务对象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与原来的行政审批相比有所变化,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登记注册一个企业,企业需根据自己的理解填写申请表格,起草章程、决议、租赁合同等文书,填写的表格、起草的决议不一定完全符合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往往要经过多次修改。改革以后,如需登记注册企业,就可以网上填写登记表格,网络上传起草文书,经工商人员网上审核,如出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会注明修改意见,网上退回登记者予以修改,直到符合法律规定为止。如有疑问也可拨打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热线电话0538 -8538108。企业在现场提报的登记材料,都是经过网上审查合格的材料,就能够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办结,做到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