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女娃外出走散 滨海民警合力送她回到母亲怀抱

关键词:女娃|走丢

  东营网讯 一名4岁的小女孩和邻居家的孩子到公园去玩,结果走散,游玩的热心市民发现小女孩哭啼连忙报警。最终,滨海民警在聪明女娃的指引下驱车查找,并安全将她送回母亲的怀抱。

  4月23日下午5时11分左右,基地分局科通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孟先生报警称:在嬉水公园南门处,一名哭啼的小女孩找不到家了,希望警方给予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在与小女孩聊天后得知,孩子叫孙某某,家就住嬉水公园附近。按照小女孩提供的线索,民警驱车在公园附近四处查找。当查找至北一路某烧烤店附近时,女孩突然兴奋地对民警说:“我看到我家了,我家就在这里。”民警连忙停下车,可女孩家里并没人,原来女孩的母亲听说孩子走丢了,正在公园四处急切查找。

  之后,民警给女孩的母亲打通了电话,不一会儿,女孩的妈妈赵女士便回到家里,一把抱起女儿安慰着。经向孩子的母亲了解,当天下午16时左右,邻居带着孩子要到嬉水公园去玩,因为忙店里的生意无法脱身,于是托付邻居带着自己的女儿一起去玩。小孩子生性调皮,在公园滑梯处玩了一会就不见了影子,在到处找寻未果后,着急的邻居连忙回来告诉赵女士,吓坏了的赵女士立即到公园四处查找。在接到民警的电话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民警也提醒,孩子走失,多数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不少家长因为抱着侥幸心理,感觉短暂离开,孩子不会有什么事,可却出现了多起走失事件。民警表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问题日益突出,务工时间长对孩子疏于照看,造成幼儿丢失情况时有发生,家长要对儿童加强照看,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视线范内,避免悲剧发生。此外,家长最好能在他们身上显著的位置粘贴一个有家庭地址、电话的标志,或是放有此类内容的卡片在口袋里。一旦发生走散的现象,最好的办法是向身边的巡逻民警或是拨打110求助,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和孩子被拐卖的系数。(记者 赵尔靖 通讯员 许加元)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