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我市香椿批量上市 一斤仅需8元

关键词:香椿|上市

  东营网讯 刚长出嫩芽的香椿,口感最佳。随着气温升高,春季才有的食材逐渐新鲜上市,4月16日,记者在金水农贸市场看到,不少摊位上都有商户在销售香椿,但价格并不贵,一斤仅需8元。

  在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摊贩销售的香椿总量都不大,大部分都是用细绳把香椿困成一小把,然后按斤两过称。摊贩李师傅告诉记者,半个月前,香椿开始陆续上市,不过早期的香椿大部分是在大棚里种植的,售价在28元/斤左右,现在室外的香椿都长出来了,价格也便宜了,每斤8元左右,这么一小把也就是4、5元钱,今年的价格和去年相比相差不大。

  由于香椿讲究的是只吃芽,所以现在是吃香椿最好的时间,目前正是香椿批量上市的好时候,喜欢吃香椿的市民可以大饱口福。正在购买香椿的周女士说:“一到春天就想吃香椿,毕竟新鲜的香椿也就这一段时间才有,本来以为得几十块钱一斤,没想到一问每斤才8元,挺便宜的,用它炒鸡蛋或者拌豆腐,味道都很不错。”

  业内人士表示,受倒春寒的影响,香椿芽生长缓慢,今年的香椿上市比去年晚了几天,但由于香椿销售时间短,预计随着气温的回升,香椿价格下降空间并不大。(记者 贾漫华)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