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南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居民 共建小区治安管理

关键词:胜南社区|网格化|服务

  东营网讯 4月10日,记者获悉,由胜南社区和滨南公安局共同组织的“1+2+N”社区警务管理模式在胜南社区兴河东区正式启动,这一管理模式包括“1名警察即一个警务室+2名协警+多名协管员”,构成网格化管理模式,共同参与小区治安管理。

  “网格化是指将小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一般为1至3栋楼,分配给固定网格员日常负责巡查。”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格员即小区义务治安志愿者则做好日常巡逻,对辖区域内的可疑情况、治安隐患随时上报。接下来,胜南社区各小区都将按照这一模式,落实平安建设举措。目前,南苑小区党员服务社已行动起来,由党员服务社选出了8个区长,即“网格管理员”,区长们又根据每栋楼的居民居住情况,挑选出了既热心助人又有工作能力的“网格员”120人。(记者 赵尔靖)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