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7年3月大事记速览:东营可以飞武汉啦

关键词:大事记

   转眼间,2017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一,春花绽放,生机勃勃。“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各项事业全面铺开,整个城市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春雨润物无声,将城市洗刷得愈发清新。每个人都是幸福美丽新东营的建设者,每一个人的一点点进步都将凝聚成推动这座城市进步的力量。莫负好春光,在奋斗之余,叫三五好友,一起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看看这座城市的变化。

  3月,东营的新闻大事件几乎件件系民生,一起来看看3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事吧。

  东营开航,开辟“黄金水路”

  2月28日,随着隆隆的汽笛声,满载着80余个标准集装箱的“集发黄海”轮驶离东营港,我市首条集装箱定期班轮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使用的班轮为5000吨级集装箱货轮,每周发2班。经东营港、大连港两地发出的集装箱货品将通向世界各地。

  点评:厉害了咱的大东营!中国的东营,世界的东营。

  全省首家创新驱动中心在我市正式运行

  3月3日上午,市政府与科技部人才中心共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东营)签约仪式在东营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全省首家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在我市正式启动。

  点评:高层次人才共助东营发展,共同期待东营更有潜力的未来。

 

资料图

  市政府印发《东营市“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

  3月,市政府印发《东营市“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规划》,要求到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65%以上。《规划》中明确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城区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分别小于44微克/立方米、78微克/立方米、50微克/立方米、40微克/立方米,与2015年相比,分别为改善44.3%、改善42.6%、持续改善、持续改善,优良天数达到65%以上。

  点评:抬头便是蓝天白云,有了《规划》,信心十足。

  垦利首次发现宋代古墓,为考证海北遗址提供有力佐证

  一处宋代古墓,坐北朝南而立,“沉睡”近千年后终揭开神秘面纱。3月7日下午,垦利区胜坨镇海南村发现一处宋代古墓,经过抢救性挖掘出土了一枚完整古钱币和古瓷碗。这处距今约有千年的古墓距离海北遗址约有3公里,古墓的发掘为进一步考证海北遗址提供了有力佐证。

  点评:千年古墓揭开面纱,历史书上又添浓墨重彩一笔!

资料图

  2017东营各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3月8日,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我市今年16所普通高中共招生14980人,比去年增加390人;9所职业学校共招生9420人,比去年减少140人。市胜利一中、市二中等学校招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广饶一中、利津一中等学校招生人数较去年减少。

  点评:教育是民生之基,老百姓最关切的话题。

资料图

  黄水东调工程东营段开工

  3月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六公司承建的黄水东调应急工程东营段输水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力争今年6月底东营至潍坊段具备通水条件。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应对青烟潍威地区极端干旱天气造成的威胁,这也标志着长期积压在胶东地区百姓心头上的饮水问题,有望得到根本解决。

  点评:3.15亿方黄河水将解“胶东渴”。

资料图

  我市实施“双百引才计划”

  为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我市决定自2017年起,组织实施东营市事业单位“双百引才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引进100名左右的博士研究生和100名左右的硕士研究生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

  点评:搭好凤凰台,引得凤凰来。

  第二届东营读书节活动启动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8部门联合印发《第二届东营读书节活动方案》,启动第二届东营读书节活动。开幕式当天,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国学经典诵读展演、图书漂流会、藏书展示交流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征文比赛、优秀图书展销、读书朗诵大赛、优秀童谣征集评选传唱等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居民文明品质和文化气质。

  点评:文明城将有越来越多的爱书人。

  西城7处项目已开工

  西城7处街头游园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份基本建设完成。3月14日,记者从东营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获悉,西城7处街头游园总投资为2150万元,绿化总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月13日开工,施工队伍已全部入场,碱土外运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排碱工作。

  点评:随处可见的游园,让东营变成一座大花园。

资料图

  《东营市职工大病保险实施方案》印发

  3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东营市职工大病保险实施方案》。确定我市自2017年1月1日起,建立并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大病的原则,政府主导,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提高大病保障水平,减轻职工大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努力避免职工家庭因病致贫。按照每人每年20元标准进行筹资,每人最高可获50万元补偿。

  点评:免去职工的后顾之忧,便民利民。

资料图

  东营开通飞武汉航班

  自3月26日起,华夏航空开通大连——东营——武汉航班,每周一、三、五、日执飞。大连——东营——武汉航班由华夏航空庞巴迪CRJ900执飞,每周一、三、五、日的8:25自大连周水子机场起飞,9:15降落东营胜利机场,10:20起飞,12:15降落武汉天河机场;13:05自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5:05在东营胜利机场降落,15:45起飞,16:45在大连周水子机场降落。市民可拨打东营胜利机场电话咨询:0546-2979888。

  点评:从东营去武汉也能打“飞的”了!

资料图

  首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公布

  市教育局公布,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58个基地、场馆为首批东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多免费向学生和家长开放。

  首批东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中,既有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东营园博园、东营雪莲大剧院、东营市青少年宫、东营市科学技术馆、东营市图书馆等公办性质的场馆和基地,也有部分民营场所。其中,市直21个、东营区9个、河口区7个、垦利区9个、广饶县7个、利津县4个、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1个。

  点评: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有去处了!

资料图

  《东营市支持专利创造办法》出台

  我市出台《东营市支持专利创造办法》,今后将每年评选高价值专利,最高补助3 0万元。《办法》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以市级财政资金补助的方式扶持对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即市高价值专利。其中,重大高价值专利每年评选1项,补助30万元。

  点评:研发型人才的一大利好政策。 (记者 李晓琳 李喆)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