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等16家单位将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关键词:油田|雨污分流|改造

  东营网讯 4月6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近日油田下发通知,16家单位将统一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改造后,雨水将通过雨水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排入污水处理厂中,这样既方便雨水收集利用又可以防止河道被污染。

  据介绍,早在2014年油田改造老旧小区时,就对改造小区的雨污分流工作进行了整改,2015年,油田又对六干排胜北区域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本次油田计划对16家单位进行改造,分别为:东辛采油厂、现河采油厂、胜利采油厂、鲁明公司、鲁胜公司、集输总厂、技术检测中心、胜利职业学院、胜利电视台、高培党校、供水公司、热电联供中心、运输总公司、供应处、胜中社区与胜北社区。雨污分流的改造工作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如果混排单位处于城市市政污水管网未覆盖区域,则先做好改造方案,待市政管网完善时再进行实施。

  “雨污合流时,雨水与污水同时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这样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污水的浓度,直接影响污水处理效率,汛期一旦污水随雨水排入水体,还会污染城区环境。”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雨污合流管道不便之处较多,在城区出现大量集中降水时,雨污合流还会影响排水速度,造成排水不畅,容易出现内涝,一旦实行分流,可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