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山东赏花、主题乐园火爆 3万游客兰陵看油菜花

关键词:清明|赏花|主题乐园

  4月2日迎来清明小长假首日,山东全省游客如织。从各市旅游部门以及各大景区获悉,省内热门景区如泰山、蒙山以及蓬莱阁等景区持续火爆,主题乐园类的旅客比最大,另外,赏花的游客也非常可观。

  泰山同比增两成

  山岳游依然火爆

  4月2日,山东省内泰山、蒙山、崂山等山岳旅游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但是根据同程旅游给出的数据,清明假期客流最高峰还没到来。

  据同程旅游公关部发言人樊常亚介绍,4月3日周边自由行或呈井喷状态,基于同程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泰山、青岛海底世界、泰安太阳部落、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崂山成为最受欢迎的前五名目的地。

  景区提供的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说法,仅4月2日0时至14时,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就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69%。

  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国内游方面,西安、南京、上海、成都、三亚最受欢迎。

  赏花游正当时

  3万人兰陵看油菜花

  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出游主题方面,赏花踏青类主题景区占比为18.84%。

  4月2日,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赏花之旅暨第五届兰陵菜博会旅游推介会在兰陵国家农业园启动,当天,3万多游客涌入兰陵国家农业园,园区内近万亩油菜花盛开,蔚为壮观。

  清明小长假前,泰安肥城刚刚启动第十六届桃花节,据肥城旅游局局长刘任力介绍,作为赏花游目的地,肥城的刘台桃花源景区在小长假首日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

  济南周边的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春意盎然,上百种树木绽发新绿,数十种花卉竞放苞蕾,带来一派生机。

  年轻人和孩子

  偏爱主题乐园游

  清明假期第一天,济南方特举办了一场纸鸢节,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游客。据来自济南的刘先生介绍,他上午9点多到方特,就已经有不少大巴车抵达。“一整天人都不少,亲子游以及年轻人结伴而来的特别多。”刘先生说。

  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主题乐园类是最热门的景区旅游主题,客流量占比达35.7%。记者从省内多家主题乐园获悉,小长假首日各大主题乐园均迎来以家庭亲子游为主的高峰客流。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泰安太阳部落总经理孔祥海介绍,2日当天,太阳部落的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大多为带着孩子来的济南、泰安等地的客人,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宋磊 许亚薇)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