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清明节将至 36名逝者选择海葬

关键词:威海|逝者|海葬

  齐鲁网4月1日讯 昨天,威海150多位亲属带着36位逝者的骨灰,乘船驶向刘公岛外海指定区域,将亲人的骨灰和鲜花一起缓缓撒向大海。

  来自黑龙江的徐先生的妹妹17年前因病去世,骨灰一直存放在殡仪馆。近年来,随着海葬形式的推广,家人逐渐接受了这种新的方式。

  逝者家属徐坤说:“(父母)始终就想留个念想,经过这几年宣传海葬,我们也在给做工作,老人现在想开了。”

  来自荣成的连先生母亲前几天刚去世,老人曾嘱咐儿子,希望死后能长眠大海。为了满足老人的遗愿,连先生报名参加了海葬活动。

  逝者亲属连键键说:”我母亲的思想比较先进,她对传统的(殡葬方式)不是很在乎,她想用一种更好地方式让自己回归大自然。”

  逝者亲属刘雪玉说:“我姐姐她生前的心愿就是回归大自然。“

  来自环翠区的毛庆莲老人今年80岁了,她和老伴很久之前就商量好,将来离世后要回归大海。

  逝者家属毛庆莲说:”公墓没有什么意思,住几年后人没有了还得买,不一定是他永远的家,大海是自己永远的家。”

  逝者家属杨青:我觉得老人能选择这样的归宿,我觉得是满高尚的,同时我也觉得非常的文明。

  一切为了群众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殡葬方式逐渐被认可和接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逝世后融入自然。到目前为止,威海市累计已有464位逝者的骨灰撒进大海。(威海环翠台 马远驰 通讯员 单大伟)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