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警对辖区内印刷业开展全面检查

关键词:民警|全面检查|印刷业

  东营网讯 3月17日至3月20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印刷业开展全面大检查活动。

  行动中,民警深入辖区的打字复印、广告宣传等印刷业场所及企业进行了摸排,详细了解各单位企业基本情况,对行业底数、规模、从业人员等情况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基础信息的鲜活。

  重点检查了印刷业是否存在制造假证件、印刷制品和广告宣传资料中是否存在印制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内容等情况。同时民警还对印刷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法律宣传,向其讲解了《印刷业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自律意识。

  要求各打字复印社在今后经营中,要做到合法经营,不帮助他人利用打字、复印设备制造假证等一切虚假证明;严格审核顾客打字复印的内容,避免为不法分子打印、复印反动宣物品;完善打字复印店的消防设施,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方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一经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及时反映,防止发生不良后果和重大影响。

  此次摸排共检查42家印刷业,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未发现存在涉及印刷、制作违法宣传品等情况。其中9家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当场整改3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公安机关将进行不定期检查。(记者 任辉 通讯员 石雯旭)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