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豚公益在广饶举办亲子沟通心理讲座

关键词:公益|亲子|讲座

  东营网讯 2月26日上午,东营市海豚公益在广饶县丁庄镇世纪瑞华酒店,为丁庄镇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亲子沟通心理讲座。

  此次心理讲座以“多一点陪伴,多一点鼓励,拥抱彼此的爱”为主题。心理咨询师朱清林老师以家庭真实案例开篇,并在现场与孙雨哲小朋友以心贴心拥抱示范的方式为大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演。父母一个个激情高昂,都纷纷与孩子抱在了一起。朱老师在讲台上为大家含情默默地讲着拥抱技巧,还时不时走下讲台为家长和孩子调整动作。这时候,大厅里出奇的安静,一个个进入了忘我的境界。时间一秒秒过去,当朱老师告诉大家可以了的时候,有些家长还迟迟回不过神来。当朱老师询问家长什么感受时,孩子家长缪翠萍激动地说:“这种心贴心真的太震撼了,我好像感觉到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孩子好像真的一下安静了下来,看来我以后真的要多抱抱孩子,向朱老师表示感谢。”

  朱清林老师用一个拥抱教会了家长们怎么样去表达爱,去呵护爱,去维系爱,用最真实的现场示范告诉了父母们陪伴和鼓励的作用,换一种方式爱孩子,放开心里的隔阂,去拥抱亲情有多么重要。

  东营市海豚公益丁庄镇小海豚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缪静老师介绍说:“海豚公益此次心理教育讲座的举办,为的就是传递爱的正能量,进一步改善家长的教育技巧,促进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感情,解决现在亲子沟通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加强心理建设,增加亲子感情。”

  据了解,参加此次心理讲座的有40余名孩子及其家长们,课后孩子家长纷纷表示,他们受益匪浅,也欢迎海豚公益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记者 任辉)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