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现场】民生保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关键词:党代会|民生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矢志不渝地抓好事关人民群众的每一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党代会报告,将民生保障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成为分组讨论中热议的话题。特别是党代会报告提到一系列关系百姓利益的民生政策、民生规划、民生实事,让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们喜上心头。

  党代会报告提出,树立“大健康”理念,统筹卫生计生、体育健身等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健康东营。听了报告,来自基层医疗系统的徐红代表,对五年来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感触很多。“近年来,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成效显著,软硬件设施不断更新,报销比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徐红表示,现在乡镇卫生院硬件设备已经越来越先进了,但医疗技术人员还相对不足,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的管理,引进更多学医的大学生,充实乡镇医院,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在广饶代表团的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教育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尹双双代表说,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这一总体部署,回应了广大群众对教育的关切,令人振奋。她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发展普惠式幼儿园,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使全市教育质量有大的提升。

  “这几年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这离不开‘三农’政策的推动。”通过研读党代会报告,赵延年代表找到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对未来农村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回村以来,我们将专门召开会议,把党代会的精神传达到村里的每一位党员。今年我们将加快推进农村旱厕改造和燃气村村通工程,希望能在资金投入等问题上给予更多支持,让农村环境再上新台阶。”赵延年在发言中说。

  在分组讨论的现场,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认真领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脚踏实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