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和光明留在人间:利津67岁老人临终成功捐献眼角膜

关键词:捐献|眼角膜|利津

  东营网讯 2月18日,利津县汀罗镇建华村67岁的王文安老人去世了。2月19日下午,家人按照他的遗愿捐献了2枚眼角膜。老人的这一善举至少可为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王文安老人成为全市第12例、利津县首例成功捐献角膜的志愿者。

  据悉,王文安于2013年4月签署了捐献协议。因为患有心脏疾病,王文安近两年来身体状况愈发不好,每次住院治疗,其家属都会第一时间与利津县红十字会联系,怕错过捐献时机。2月18日晚22时40分,王文安病情恶化,医治无效,永远闭上了双眼。家人在悲痛之余不忘他的最后遗愿,第一时间联系了利津县红十字会,帮他实现这个朴素又伟大的心愿。

  “他生前就有这个愿望,希望他的眼角膜能够帮助别人重见光明,作为亲人我为他骄傲,也为我们能帮助到别人感到欣慰。”作为委托执行人,王文安的妻子崔风花在捐献确认签字时感慨的说道。

  19日下午,山东省眼科医院专家来到利津县汀罗镇建华村为王文安老人(已故)摘取了角膜。省眼科医院专家张镜宇主任介绍,王文安捐献的眼角膜有机会帮助多名患者。“一般来说,一名捐献者的眼角膜是可以采取部分移植的方式捐赠给不止一名患者,一旦找到合适的受捐者,我们会尽快手术,以保证眼角膜的质量和期限。如果受捐者没有出现排斥反应,那么将有机会重见光明。”捐献遗体(角膜)体现的是一种大爱,是对生命的敬畏。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遗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目前已经有12名眼角膜捐献者成功捐献。(记者 李长莲)

  相关链接:利津县新增1名角膜捐献志愿者

  东营网讯 2月19日,利津县汀罗镇67岁老人成功捐献眼角膜。受到老人大爱精神的感染,2月20日,汀罗镇光前村李学文签订了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成为近年来利津县第8例角膜捐献志愿者。

  李学文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打电话咨询捐献事宜。利津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捐献的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并再三叮嘱李先生一定征求家属意见,给予捐献者充足的“静思期”。在获悉汀罗镇王文安老先生成功捐献角膜的,李先生更加坚定捐献意愿,同时也得到家属的支持。2月20日下午,利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汀罗镇光前村与李学文签订了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办理了相关登记手续,并颁发《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证书》。

  利津县红十字会“三献”事业迅速发展。2017年伊始,已收到3例角膜捐献申请(其中已完成登记2例),收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申请16例,无偿献血也在稳步推进中。(记者 李长莲)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