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为学子点赞 利津六名艺考生济南救人

关键词:利津|艺考生|救人

  东营网讯 2月20日,微信朋友圈一则“深夜艺考归来,学子见义勇为”的微信被频频转发,其中深夜救人的学子正是我市利津二中的6名艺考生,东营人纷纷转发微信为东营学子点赞。

  2月16日晚上11时许,利津二中高三美术艺考生张兆鹏、李海川、陈春雨从青岛考完试连夜赶回济南的艺考培训学校,准备出门吃饭。在学校门口,李海川瞥见路边有个人。开始他以为是醉汉,走进一看,发现是一位50岁左右的大叔,地上有一滩血。他们赶紧拨打了120和110,又到学校叫来李怀远、冯文亮、隆立昌三名同学帮忙。

  在等待救护车和交警来的同时,他们怕大叔受凉,就把身上穿的衣服脱下来给大叔披上,并站成一圈为大叔挡风。李海川回忆,当时大叔意识不清醒,前额明显受伤。他们试图唤醒大叔,不让他昏睡过去。当120赶到的时候,李海川和陈春雨跟着救护车将大叔送到医院,其他几位同学留在现场等交警。后来,在一位热心的出租车师傅帮助下,李怀远和张兆鹏也赶到了医院。“当时有些害怕,但还是觉得救人要紧。”李怀远说出了几位同学的心声。

  在得知大叔无碍的情况下,他们又和出租车师傅一起帮忙寻找伤者家人。他们把伤者的电话卡换到陈春雨的手机上,挨个拨打通讯录中的电话,寻找伤者家属。直到凌晨一点半,从医护人员口中得知伤者已经恢复意识,他们才放心离开。

  原来,受伤的郑先生是江苏人,当天发生车祸,导致创伤性休克,头骨多处骨折,肇事车主逃逸。因为抢救及时,郑先生已脱离生病危险,肇事车主也在第二天主动投案。

  郑先生的家人通过济南的媒体寻找当天参与救援的好心人。几经打听,在几位学生学习美术的艺术学校了解到,他们是来自东营的高三美术艺考生。

  救人学生的美术老师告诉记者:“这几个同学都是利津二中的。平时就非常热心,经常帮助同学搬行李什么的。”电话中被救大叔的家属再三表示感谢,说:“我的心情难以表达,真的很受感动。我代表全家向你们表示感谢。”张兆鹏却说:“没事,真没事。”处理事故的交警称,如果不是几位学生救助及时,后果不敢想象。

  利津二中得知情况后,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刘坤)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