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与官网考试时间不符 济南数百艺考生考场受阻

关键词:准考证|官网|艺考生

  齐鲁网2月8日讯 近日,艺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考生们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顶风冒雨奔波在各个城市间。今天上午,在济南七中一处艺考生考点,几百名学生早早赶到了考场后,却发现准考证和官网上的考试时间不一样,导致他们进不了考场。

  “我们考生每天的时间都很珍贵,你们安排了这一天我们来了,你们耽误的是我们的一辈子,你们不能这样。”“我们要考试!我们五点起床考试,冻了一上午你就说不让我们考就不考了?”

  今天上午9点多,一群失望的艺考生围住了在济南七中安阳学院考试点的工作人员。艺考生告诉《每日新闻》记者,他们都是报考的安阳学院,从外地赶了很远的路,好不容易才赶到了济南,现在却连考场都进不了。

  据现场艺考生介绍:他们报考的学校是安阳学院,报名时招生简章上的考试时间写的是二月八号,考生打印准考证时上面写的却是二月九号。由于只能在考试的前几天打印准考证,所以直到今天,很多艺考生才发现考试时间竟然对不上,大家都感觉猝不及防。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考生明天还要去外地的学校赶考,根本无法改变自己的计划。

  一名来自聊城的艺考生告诉记者:我明天还有考试,只能选一个,两场可能都考不好。另有艺考生表示:考试时间变动的问题,招生简章没有说,官网也没有发消息,拿到准考证才知道。明天还要去青岛考试,火车票都订好了。

  记者从艺考生处了解到,今天上午,工作人员现场安排大家等待,商议改变考试时间。可几百名艺考生在室外等了好几个小时,等来的不是改变考试时间,而是要学生们去退费的通知。考生告诉记者:“说向上报告,我们从六点多就到这里了,五点起床,等到现在,一点信没有。他说要不你不考,要不上招生办退报考费。”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安阳学院工作人员,电话始终无人回应。记者准备和考生们一起进入济南七中寻找有关人员时,也遭到了现场保安的阻拦。“这个事我们不管,没交代过”,针对记者想要联系相关领导的诉求,保安告诉记者说,“我们找不到,我们也没这个权利。”

  据了解,涉及的考生多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时间是上午九点到十一点。截止到上午的十一点,记者发现校园里还是有很多学生在等待。

  对此,工作人员回复称:“现在考点安排不了、协调不开,我们已经协调很长时间,没有那么多的教室。考点是统一安排的,不是学校安排的,我们也很被动。”

  11:30,等待了很久的艺考生们开始无奈地离开考场,因为还有下一场考试需要赶紧赶过去。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