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事儿了!青岛一男子因朋友圈转发虚假消息被拘留

关键词:青岛|朋友圈|虚假消息|拘留

  日前,青岛即墨一男子林某因在朋友圈转发女孩被拐走的虚假消息,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4-7.jpg

微信截图

  前段时间在青岛即墨,有一条“四岁女儿被拐走”的求助信息被疯狂地转发在各个群里面,即墨的林某也对这条信息进行了转发,可是最终他竟被抓了起来。

  嫌疑人林某说,几天前他在酒桌上收到一条求助微信,内容大致为“四岁女儿被人拐走,家人万分着急,希望大家能帮忙转发,并且会有红包感谢”。当时林某对内容做了一番改动后也进行了转发,可没想到,这一转发却给自己惹来了祸事。

  林某说:“我就说这个可以随便换另一个人,还有地址,不信我换给你们看看,我就换成孙某祥的名,换成司家疃。”

  这一换名字不要紧,林某改编的假信息,被转发到各个群和朋友圈里,随后,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4-6.jpg

嫌疑人林某

  青岛即墨市大信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个信息之后,立即进行排查,却没有发现辖区里有拐卖信息,从而确定这是一条虚假信息。

  事后林某表示:“确实不知道影响力这么大,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时候人家打电话问,就跟他们说这是假的,是造谣别转发了,但是那时候已经晚了。没想到把这个事搞到这般田地,这么个危害。”

  目前,涉案人林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即墨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