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人患“急性髓系白血病” 全城筹善款18万余元

关键词:石油人|白血病|筹款

躺在病床上的赵延伟

赵延伟入院单

赵延伟症断书

女儿尚不知母亲病情,盼望母亲回家。

  东营网讯 2月10日,一篇名为《小妹,姐姐舍不得你走》的微信文章引起全城市民关注,不少网友在文章下方留言:“希望早日康复”,“一定要坚强,会好起来的”,更有网友留言:“我也是孤岛的,一定要加油,让爱的力量战胜病魔。”该文章附带的众筹在第6天就已经筹集到18.3万的善款。据记者了解,这篇文章是家住孤岛镇的赵延霞和丈夫共同为其妹妹赵延伟所写的。

  2月11日,记者见到了赵延霞一家。赵艳霞的眼睛由于长期落泪而有些肿,其55岁的母亲也因为女儿赵延伟的病情而犯了帕金森,一直在颤抖。赵艳霞告诉记者,妹妹赵延伟今年刚刚29岁,夫妻俩都是石油人,女儿刚刚两周岁。今年1月的一天,赵延伟突然对赵延霞说感觉自己的脸变白了,当时一家人没有在意,没过几天,赵延伟便浑身发疼、头晕,并且越来越严重。小年当天,家人带赵延伟到市人民医院检查,随即便检查出其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而且已是五期。家人随即将其转入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医院血液病科一病区。

  过年期间,赵艳霞都在北京陪着妹妹赵延伟,看着她经过第一次化疗后,什么也吃不下,牙龈肿胀,浑身疼得连说话都有些吃力,每天只能靠药物维持生命,每隔一两天就会因为血小板的下降而需要输血和输血小板。赵艳霞现在想起来都非常心疼:“妹妹从来未受过这样的罪,看同病房的患者疼得更厉害,她心里也明白自己的处境,但她特别坚强,一直说让我们放心的话,可是根本放心不下来,就算我现在人已经回孤岛了,我的心一直悬着,好怕她撑不住。”

  除了病痛之外,高额的费用成为了她们一家人的心病。刚入院就已经交了10万元,对于工薪阶层之家,已经是几乎全部的积蓄。过年期间各项医疗费用较平时有所增加,赵延伟每输一次血和血小板就是五六千元,下一步需要骨髓移植,治疗费用高达100万至150万,这对于她们一家人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后期治疗费用也是相当沉重。“大夫建议我们自己找骨髓配型,说便宜一些,60万,如果从骨髓库中找会是100万。入仓之后的治疗保守估计也是几十万。我们根本负担不起。”赵艳霞叹息着说。

  于是,赵延伟刚入院不久,其丈夫便将房、车的信息都放在网上准备卖掉,赵延伟的母亲也准备卖掉她唯一的住房,出去租房子住。一家人这样的举动引起了不少热心人的注意,除了爱心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形式帮其筹钱外,还有孤岛的两位志愿者自愿到北京为血库献血,保证了赵延伟的正常输血。

  据了解,目前赵延伟开始脱发,时常呕吐,吃不下东西,浑身没劲,3月初将进行第二次化疗。

  如果有市民想要帮助赵延伟及其一家,可拨打《黄河口晚刊》热线8338100联系。让我们用爱心,为他们延续生命的希望。(记者 朱怿昕)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