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患白血病,单亲妈妈山穷水尽盼援助

关键词:白血病|援助
 

  东营网讯 东营3岁男童程浩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已经花费20多万元。程浩的父母已经于2015年离婚,跟妈妈小任住在租来的房子里。眼看着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1月2日,单亲妈妈小任向《黄河口晚刊》求助,盼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她的孩子。

  “从孩子确诊那天我就想明白了,就算倾家荡产也要给孩子治病。”1月2日,小任通过电话向《黄河口晚刊》求助,她的儿子浩浩今年刚刚3岁多,原本活泼可爱、身体健康,却在10月份突然患上了重病。由于在幼儿园一直呕吐,小任带浩浩去东营儿童医院检查,被怀疑是患上了白血病,随后在10月17日,浩浩在山东省立医院被确认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任说,得知儿子患上重病的那天晚上,她和浩浩的奶奶坐在医院门口的马路边上痛哭,最后达成了共识:“无论如何要给孩子治病。”

  小任今年30岁,老家甘肃,在东营打工时认识了浩浩的爸爸。不过,2015年,浩浩的爸爸由于投资失败开始常年在外联系不上,两人最终感情破裂而离婚。从这一年起,小任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在锦苑二区租房住,靠在朋友圈做微商生意挣点生活费。据浩浩的爷爷老程介绍,儿媳妇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困难,平时他和老伴经常过去接济他们,但老程自己也只是市现代畜牧园区的一名下岗职工,手中没有多少积蓄。浩浩确诊为白血病后,看着坐在医院门口哭泣的儿媳,老程表示:“你和孩子的生活费由你解决。作为爷爷,虽然我手头也没多少钱,但不管是借也好,讨也好,孩子住院期间的医药费全部都由我来承担。”一家人就这样坚定了为浩浩治疗的信心。小任说,截至目前,浩浩已在山东省立医院化疗到第三期,后续还将面临持续不断的化疗。由于化疗的副作用,孩子长期吃不下饭,中间还出现了一次真菌感染,单是治疗感染的十天就花费五万多元。小任说:“浩浩才3岁,还不明白自己的病情,只是每次一打针他就会哭。作为妈妈,除了给她继续治下去,我没有别的选择。”爱心无界限,有愿意帮助这位单亲妈妈和3岁男孩的爱心市民,欢迎拨打本报热线8338100了解详情。浩浩捐款账号6228481346363517364 (垦利农业银行,户主浩浩爷爷:程云义)。(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许慧)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