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放孔明灯很危险!金水派出所民警夜巡收缴

关键词:孔明灯|收缴

  东营网讯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到清风湖游玩赏月看节目的市民络绎不绝,同时也有人售卖、燃放孔明灯,很容易带来火灾隐患。2月11日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中发现,仍有商贩在兜售孔明灯,过路市民也有很多购买燃放。民警对孔明灯进行了收缴,对销售者、燃放者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对已经点燃的孔明灯进行销毁。

  据民警介绍,今年燃放“孔明灯”的人数较往年已明显减少,一是通过前期的走访宣传,已向广大群众告知了“孔明灯”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危害,二是得益于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

  孔明灯又叫“天灯”或“许愿灯”,点放的习俗源于元代,有祈福的意味。因操作简单、价格便宜深受群众喜爱,但是燃放“孔明灯”是一种极其危险的“浪漫”。它的去向极不可控,高楼大厦、旷野草堆都可以是它的降落场。孔明灯外焰温度较高,极易引发火灾,也可能导致供电线路短路而停电,而升空的孔明灯可以达到飞机飞行的高度,从而影响飞行安全。因此,基于公共安全的考虑,市民应该对孔明灯说“不”。(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