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高铁新城“五纵五横”今年将开工

关键词:淄博|高新区|高铁

  开工建设高铁新城范围内10条“五纵五横”道路、西五路北延及综合管廊6月底前完工、花山城市公园和九顶山公园年内开园迎宾……昨日,记者自高新区2017年生态建设暨城建工作会议上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高新区多项民生重点工程亮点显著。

  据悉,2016年高新区共有区级以上重点项目137个。截至目前,花山公园完成平台主体施工、环山道路的建设、人工湖开挖、主要节点的放线及小品建筑的构造等工作,移栽各类苗木4567株。九顶山生态修复工程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及污泥坑应急除险工作,完成垃圾清运、土方回填、栽植苗木储备、地表清理、路床开挖及地形整理工作,栽植苗木1.5万株。电子信息园带状公园工程加快施工,一期工程中润大道至纬一路段按照设计要求全面建设完成,栽植苗木8300余株。

  备受市民关注的济青高铁建设工程,目前管段内征地拆迁全部完成,淄博特大桥,桩基工程全面完工;跨丁庄路连续梁、跨西五路连续梁均已合龙;淄博北站土方填筑全部完成。淄东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已全面展开铁路两侧的综合整治及拆迁工作,配合完成桥梁的设计工作,计划3月份全面开工,届时一次性完成青龙山路、民祥路现有道口改造,打通南岭南路、民安路东西向通道。G233克黄线建设工程,完成项目前期手续,通过立项。

  2017年,将依托东部山体和林业资源优势,进一步聚力抓好花山城市公园、九顶山公园建设,年内开园迎宾。持续抓好带状公园二期工程建设。启动牧龙山、四宝山、玉皇山、柳毅山等四个山体生态恢复工程。2021年底,将四宝山地区打造成集生态、文化、健身、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景区。

  此外,高新区将利用2-3年时间,逐步完善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高铁新城范围内丁庄路、站前路、站东路、站西路等10条“五纵五横”道路工程,打造新、主城区路网互联互通的快速通道。建设化北路、站西路、辛曹西路、果周南路、北辛路、西五路地下管廊工程。同时做好高铁新城路网两侧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新形象。

  在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方面,湖区已基本成型的猪龙河综合治理、西五路北延及综合管廊、光大水务污水主管线改造和中水回用工程,力争2017年6月底前完工。全力推动济青高铁、济青高速扩容、淄东铁路电气化改造、G233克黄线改造、沾临高速等重要交通干线建设,高标准配套做好12处工程立交桥、跨线桥、下穿路的建设改造。今年,还将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保障茂业城市客厅、银泰二期、新华医药园等项目推进,进一步增强中央核心区的辐射力、带动力。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魏金辉 张中洋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