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孩子病重父亲送医体力不支 好心人接力救治

关键词:淄博|病重|体力不支|好心人

  齐鲁网2月9日讯 2月6日中午,淄博桓台县中医院急诊门口,发生了极其温暖的一幕,当时监控记录下整个过程。

  据《每日新闻》报道,画面中,一对焦急的父母抱着孩子冲向桓台县中医院急诊科,突然,父亲摔倒在地,连带着孩子和妻子也摔在地上。

  孩子的父亲说,“2月6日中午,我们到外面吃饭,我就看着孩子嘴唇发紫,我就赶紧抱着孩子跑向马路对面的中医院,孩子比较沉,体力不支就摔地上了。”

  就在此时,正好路过的一名行人见状,调头跑向了急诊科呼叫医生。几乎同时,另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士,赶紧停住车,帮忙抱起孩子就往急诊科冲。

  孩子的父亲说,“摔到地上之后,我心里很急,但确实没大有劲了,多亏人家帮着把孩子送到了急诊科。”

  桓台县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马玉峰说,“孩子送过来的时候情况比较紧急,他正抽搐呢,时间非常关键,高烧引发的昏厥抽搐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脑部缺氧。”

  将孩子送进急诊室,两位好心人就悄然离开了。

  孩子父亲说,“当时没来得及问好心人名字,也没注意两个好心人的长相。等我把孩子安顿下来,想跟两位好心人道谢,怎么也找不到了,真是非常感谢。”

  幸亏送医及时,耿先生11岁的儿子目前已经转危为安。再有三四天就可以出院了。

  耿先生尝试多方打听两位好心人的下落,但始终一无所获。

  急诊科主任说,“不认识俩个好心人是谁,但这些年来做好事的确实多了。”

  编后:及时的伸出援手可能对帮忙的人来讲可能只是一个小事,但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善意就有可能去温暖感动很多人。我们要为这两位市民点赞!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