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营市民生热线共受理市民反映问题19万余件

关键词:民生热线|市民|反映

  东营网讯 日前,市民生热线办公室对2016年度市民生热线工作情况通报。2016年,市民生热线共受理市民反映问题195037件,办结率98.86%,市民满意率97.21%。从受理类型看,咨询类占受理总量的42.41%,求助类占受理总量的49.03%,投诉举报类占受理总量的3.92%,建议类占受理总量的2.68%,感谢类占受理总量的1.96%。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供暖、市容环境、三农问题、物业管理、治安案件、交通秩序等方面。

  总体分析,2016年市民来电时间规律明显。雨季房屋维修及路面积水、灌溉时节农田灌溉、7-9月份学生入学、冬季供暖等问题具有明显的规律性,热点问题相对集中。社会公共问题引发市民关注。8月份,市民生热线集中接到市民致电反映市实验中学南校区学生乘车不便;市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后,周边公交线路较少,学生乘车不便。城市建设管理方面问题持续升温。城市扩张形成的新区配套相关问题,老城区管理维护等问题是市民反映的热点。涉及市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始终是反映的热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垃圾清理、噪音扰民等问题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市民最为关注,反映也最为集中。

  据悉,2016年,各网络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市民生热线工作,处理问题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效地化解了矛盾,帮助市民解决了问题。(记者 琏宁)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