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的年夜饭:为了万家团圆

关键词:火车|年夜饭|团圆

  1月28日0点,2017年春节的钟声敲响了。窗外是万家灯火,家人团聚共迎鸡年的到来。1月27日除夕夜21:58,由北京开往东营南的K1785次列车抵达终点站东营南站。大年初一零点,45名列车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在餐车车厢一起吃了年夜饭。

  在全部旅客下车后,厨师在厨房里忙碌起年夜饭来,大虾、鱼、猪肝、油菜还有传统的新年食物水饺等一一出锅,并被端到桌子上,青岛客运段烟京车队K1786/5东营南——北京的45名列车工作人员围坐在餐车里,一起享用列车上的年夜饭。工作人员一起忙活着,倒上饮料和牛奶,共同举杯庆祝春节。窗外的站台上灯光点点,列车内灯火明亮。除夕之夜,作为铁路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一同度过。

  “一家不圆万家圆,这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家庭团聚也挺有年味的。”列车长付永是个“80后”,这是他工作以来在火车上度过的第12个除夕夜了,从刚走上工作岗位到结婚生子再到孩子一天天长大,他都没能陪家人过一次春节。大年初一,人们大都携家带口到亲戚、朋友家拜年。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是为了将一个又一个的乘客平安送到车站。上午8:08分,K1786次列车从东营南站准时出发,开往目的地北京。他们,还在坚守。(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