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平安年!自制白皮鞭炮危害大 市民注意勿购买

关键词:鞭炮|自制|危害

  东营网讯 正所谓炮竹声声贺新春,正月不过鞭炮不停是我国传统的过年习俗。今年,全市设烟花爆竹临时售卖摊点477处,从1月20日开始,鞭炮已正式开售。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国家法律越来越严格,过去那种白皮包装的自制鞭炮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了。

  日前,住在西城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竟然买到了儿时放过的白皮鞭炮。据了解,徐女士的鞭炮是在西城海通路附近的一家鞭炮售卖点买到的,卖家存货的数量也不多,都是偷偷卖给她的。虽然知道国家不让买卖这种危险性大的鞭炮,但是为了寻找童年时代的感觉,还是忍不住买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西城的数家鞭炮售卖点,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没有人敢卖这种白皮鞭炮了,国家管理的严格,查的也严,查到了被罚,还会被取消销售资格,本来生意就不好做,就更不值当了。现在也就是在广饶、利津等农村里,还有自家做点,自家放的,想要买到是不好办了。”

  记者电话咨询了市质检部门的工作者,所谓白皮鞭炮,是那些没有正规生产资质的小作坊生产的,在制造过程中,由于是家庭作坊、土法制作,没有安全防范措施,出事的可能性极大。白皮是因为它外面是报纸包的,声音响,但是太危险,里面包的一般是自己配的。

  同时,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质量不合格产品、三无产品(无厂名、无地址、无商标)及无生产许可证产品,未加贴安监部门监制的专用防伪标签的产品,拉炮、摔炮、打火纸、砸炮、擦炮、土火箭、地老鼠等及无规则飞行轨迹的烟花爆竹产品,白皮鞭炮都是禁止经营售卖的。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幸福平安的新年,如果碰到违反规定的,一定要向相关部门举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