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周边鞭炮摊位是否合法? 安监部门:已经过审核

关键词:鞭炮|摊位|安监

  东营网讯 近期,有市民拨打热线反映,在黄河辅路及红盾小区南门南侧有多家售卖烟花爆竹的商贩正在搭帐篷售卖鞭炮,临近小区人员密集,售卖鞭炮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不知是否合法。

  春节来临,烟花爆竹进入了集中销售期,沿街摆放的摊位让城市充满了年味。记者来到热心市民反映的黄河路辅路以及沂河路胜利大街至东三路段采访发现,这些地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临时销售点,而且样式和大小都差不多,不时有市民下车购买。记者在一处摊点看到,不到10平方米的地方堆满了烟花爆竹,有各式各样的造型类烟花,响数大小不同的鞭炮,价格从几块钱到上百块钱不等。

  这些临时销售点,方便了市民购买,但由于离居民区近,周边市民也有不少的顾虑。“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危险品,销售点和固定网店大都分布在商业区或者居民区附近,如果存放数量过多,安全措施不到位,就会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在储存和销售中都要有严格规定,万无一失保证安全。”在红盾小区南门,一个小区居民表达了他的担忧。

  一个销售点业主告诉记者,烟花爆竹零售,挣钱还是其次的,最根本的保证安全,否则一切都是空谈。现在烟花爆竹网点管理非常严格,进货来源、经营许可证都要齐全,储存量也不能超过标准,严禁与其他物品一同摆放,更不能在经营点吸烟,这是经营者必须做到的。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随即联有关部门。市安监局答复,经核实,黄河辅路及红盾小区南门附近的鞭炮摊位是经过市安监局审核,符合要求的合法摊位。各摊位的安全距离符合相关要求,安全设施完善,且业主也已经过安全培训。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市计划设定临时零售点477处,售卖时间从1月20日到2月11日,规定零售点与零售点之间距离不得少于50米,并与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设施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严禁集中、连片和走街串巷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春节临近,为保障燃放安全,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应到正规场所购买,选购有正规厂名、厂址标志的烟花爆竹,不要购买具有伤害性的大型烟花爆竹,确保度过一个平安节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