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百日会战破获刑事案件172起 有效震慑犯罪分子

关键词:百日会战|刑事案件

  东营网讯 自全市公安机关冬季破案百日会战行动启动以来,市局抽调刑侦、治安、经侦、特警四警种60名精干警力混编成8个专案组,在市中心城区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2起,刑拘43人,抓获逃犯46人,打掉团伙11个。

  据了解,自开展行动以来,市中心城区专案组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2起(现案38起、积案134起),其中串案16串101起,盗抢骗案件119起;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嫌疑人43人,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5人,移送起诉28人;抓获各类逃犯46人,其中历年逃犯4人,十年以上逃犯1人;打掉团伙11个,成员39人。

  “10天通报一次战果排名、多警种混合作战、‘一把手’强力推进等都是有史以来从未有的,打破了常规,达到了空前的力度,激发了干警的干劲,使得东营市‘中心城区冬季破案百日会战’战果累累。”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王国杰告诉记者。

  在市公安局统计的数据中记者看到,开发区驻所专案组破案57起(现案2起,积案55起),其中串案5串52起,盗抢骗案件55起;刑拘10人,移送起诉6人,逮捕2人;抓获逃犯5人,历年逃犯1人;打掉团伙4个,成员14人。

  驻胜利所专案组破案22起(现案7起,积案15起),其中串案4串15起,盗抢骗10起;刑拘2人,逮捕1人,移送起诉7人;抓获逃犯12人,其中历年逃犯1人;打掉团伙1个,成员3人。

  驻黄河所专案组破案16起(现案1起、积案15起),其中串案1串3起,盗抢骗5起;刑拘8人,移送起诉8人;抓获逃犯9人,抓获10年以上命案逃犯1人;打掉团伙3个,成员13人。

  驻文汇所专案组破案28起(现案17起,积案11起),其中串案3串19起,盗抢骗22起;刑拘9人,移送起诉4人;抓获逃犯2人;打掉团伙1个,成员3人。

  驻辛店所专案组破案22起(现案7起,积案15起),其中串案2串6起,盗抢骗14起);刑拘6人,逮捕1人,移诉2人;抓获逃犯7人。

  驻明月所专案组破案15起(现案2起,积案13起),其中串案1串6起,盗抢骗9起;刑拘4人,移诉1人,抓获逃犯4人,历年逃犯1人。

  驻胜园所专案组破案12起(现案2起,积案10起),其中盗抢骗3起;刑拘4人,逮捕1人;抓获逃犯8人;打掉团伙2个,成员6人。(记者 任辉)

  中心城区典型案例

  开发区驻所专案组

  1、破获串案1起(系团伙案件),带破盗窃案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2岁)、闫某某(男,49岁)、张某某(男,49岁),三人皆为江苏省徐州市人,均已刑拘。经查,自2014年以来,三人在开发区实施盗窃电缆多次。

  2、破获串案1起(系团伙案件),带破盗窃案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3岁)、闫某某(男,53岁)、张某某(男,39岁),三人皆为江苏省徐州市人,均已刑拘。经查,自2014年以来,三人在开发区实施盗窃电缆多次。

  驻黄河所专案组

  1、破获故意伤害案1起。抓获逃犯郑某某(男,26岁,广饶县人),已刑拘。经查,2016年10月23日晚,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伙同他人在广饶西苑小区东的王家小院寻衅滋事,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2、破获诈骗案1起。在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配合下,查实带破诈骗案1起。经查,2016年7月11日9点左右,李某在普利司通轮胎专卖店店内工作时,被自称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的男子,以购买轮胎为由诈骗人民币1万元。

  驻文汇所专案组

  1、破获串案1起,带破盗窃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努某某(男,21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人),已刑拘。经查,自2016年12月以来,努某某在文汇所辖区实施盗窃4次,盗窃手机等物品一宗。

  2、破获盗窃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宁某某(男,40岁,吉林省白山市人)。经查,2017年1月7日13时30分许,宁某某在友谊大厦盗窃尹某某手机一部。

  驻辛店所专案组

  1、破获抢劫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6岁,东营区人)。经查,2016年8月27日12时15分许,孙某抢走高某某车钥匙,并将高某某停在北二路西单广场桥西100米路北侧路边的黑色雅阁轿车强行开走。

  2、破获盗窃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32岁,东营区人)。经查,2017年1月3日22时25分左右,周某某盗窃郑某某苹果6PLUS手机1部。

  3、破获串案1起,带破盗窃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29岁,山东省临朐县人),已刑拘。经查,自2016年以来,刘某某共在东营区实施盗窃3次,盗窃电脑等物品一宗。

  驻明月所专案组

  1、破获强奸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34岁,利津县人),已刑拘。经查,2017年1月3日,赵某某在东营市东营区金融小区31号楼2单元902室内将陈某某强奸。

  2、破获串案1起,带破诈骗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25岁,广饶县人),已刑拘。经查,自2016年以来,王某某多次盗刷他人信用卡。

  驻胜园所专案组

  1、打掉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28岁,东营区人)、刘某某(男,34岁,东营区人)、许某(男,34岁,东营区人),均已取保。经查,2016年1月11日22时30分许,三人到温某某家中对其进行殴打,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2、破获故意毁坏财物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商某某(男,51岁,东营区人),已刑拘。经查,2016年1月10日9时30分左右,商某某在史口高架桥东侧将刘某某驾驶的长途客车车玻璃用砖头砸破,案值8000元左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