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回家 春运首日 胜利机场进港出港旅客1180人次

关键词:春运|旅客|胜利机场

  1月15日,记者从东营胜利机场了解到,1月13日春运第一天,东营胜利机场进港538人次,出港642人次,共计1180人次。航班12架次。

  1月13日,记者从东营胜利机场了解到,2017年春运,胜利机场开展了“爱在空港,平安春运”的活动,通过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优质服务,让旅客在乘飞机出行的途中更加便利。

  据工作人员介绍称,春运期间,机场特地安排了专门的服务人员对无人陪伴的老人、坐轮椅乘客、儿童等特殊旅客进行专门服务;机场新安装了直饮水设备,解决了旅客的饮水问题。现场也有许多戴有红绶带的工作人员加强辅助服务。

  春运期间,机场的服务标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市民乘坐飞机出行带来更加舒适和贴心的体验。大厅门口,会有志愿者帮助顾客拿行李,引导旅客快速登记;在候机楼为旅客提供志愿问询;停车场也将加派人手进行秩序维护。

  在安全方面,胜利机场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对安检等级进行提升,包括加强人身检查力度,乘机人在安检时需脱掉全部外套,安检员将由里到外进行全面检查。还将把开包率提高至100%和提升防爆检测频次。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1月13日至2月21日,由海南航空执飞的HU7615北京首都机场至东营胜利机场的航班执行春运时刻,调整为周一、三、五07:50起飞;周二、四、六07:35起飞;周日08:00起飞。

  目前,从东营胜利机场可直飞的城市共有8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大连、杭州、成都、西安、郑州、佛山。市民可择航班出行。 (记者 李喆)

  安检员赵国峰:为乘客检查回家行囊

  1月13日6点,赵国峰便已经守在岗位上帮助即将登机的乘客过安检。提醒乘客将随身行李、手机和外套放入安检用的篮子里,引领乘客站到安检区域,不到一上午,经他之手过安检的乘客便已200人次。

  “春运期间,我们要帮助更多的乘客安检,所以工作相比平时更为忙碌,需要更认真。”赵国峰告诉记者,让他欣慰的是,13日春运第一天检查出有问题的行李较少。“可能由于乘客在可携带随行行李方面的意识有所增强,总怕今年航班多,有问题的行李会比平时多,没想到几乎没有。很多乘客知道怎么处理,比如有些乘客安检之前就把打火机放入机场专门的投放区了。”此外,赵国峰表示,“过年我们肯定没办法跟家人在一起,所以更希望回乡的乘客能够平安到家,因此会督促自己更好地投入工作,保障他们的平安。” (记者朱怿昕)

  春运期间乘机返乡这些需要注意

  记者从胜利机场获悉,自1月1日起,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正式实施。

  根据规定,出现使用伪造、变造的乘机身份证件或者乘机凭证的;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或者乘机凭证的;伪报品名运输或者在航空货物中夹带危险品、违禁品、管制物品的;对民航安检工作现场及民航安检工作进行拍照、摄像,经民航安检机构警示拒不改正等行为,民航行政机关可进行一定程度的处罚。

  因天气、突发事件等原因延误,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食宿费用旅客自理。机上延误超3个小时,航空公司可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

  自1月1日起实施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要求,对于旅客提出需要暂存的物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机构应当为其提供暂存服务。暂存物品的存放期限不超过30天。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机构应当提供条件,保管或处理旅客在民航安检工作中暂存、自弃、遗留的物品。这意味着旅客禁止携带的东西不用再忍痛扔掉了。此外,如有旅客携带贵重物品、旅客植入心脏起搏器或身患残疾等情况,旅客本人可要求在非公开场所进行安检。乘客可携带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的充电宝。球棒、球拍从1月1日起也可以托运。 (记者 朱怿昕)

  志愿者为乘客送福袋、拿行李

  “祝您旅途愉快,春节快乐!”刚下飞机的王先生便看到前来迎接他的穿着红白马甲的志愿者。志愿者为他送上装有春联的福袋,并帮助他把厚重的行李搬运到前来接他的家人的车上。王先生笑着说:“没想到家乡的机场这么热情,欢迎我们回来。”

  据了解,这是一支由机场工作人员组成的“迎新春送福袋”志愿者服务队,总共有15人,主要负责为进出港旅客答疑解惑、引导帮扶、推拿行李等,并为他们送上专属的福袋和新春的祝福。半上午的时间,已经服务百余人,赢得不少好评。 “我们将在春运的每一天为进出港的旅客送上福袋和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东营的热情。”该志愿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朱怿昕)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