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21万余张 近7成未取票

关键词:春运|互联网|售票

  1月12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济南铁路局通过多种方式,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今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日均33.7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43.4万人,增幅11.9 %。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590万人,同比增加54.3万人,增长10.1%;管内旅客预计发送760万人,同比增加89.1万人,增长13.3%。

  2017年春运计划开行直通临客20对,管内临客6对,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流、务工流出行需求。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购票,济南火车站在高峰期间开启全部售票窗口,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自动取售票机数量,实行售取票分开,设置24小时取换票窗口,为学生、务工人员增设购取票专用窗口,增设19号“董洁值班主任窗口”为聋哑人以及外籍旅客提供手语服务和外语服务。

  智慧春运是济南铁路局重点打造的内容。春运期间,二济南铁路局各客运站及普速旅客列车实现WIFI免费全覆盖,旅客候车或乘车时不仅可以自由在网上冲浪,而且可以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平台,通过微视频、微电台、趣味游戏等形式,了解铁路资讯和铁路出行相关的铁路常识、客货运输办理常见问题等信息服务,还可以帮助失物招领。目前,济南铁路局所有客运车站的值班员均与停站的列车列车长建立了电话热线、微信“朋友圈”,可以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查询失物、紧急联系等应急服务。

  另外,记者获悉,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量达到21万余张,目前尚有近7成互联网售票未换取。铁路部门提醒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提前到达车站换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刘相华)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