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加快建设多层次技术创新支撑平台

关键词:技术|创新|平台

  东营网讯 去年来,东营区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加快建设以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研发机构、创新服务平台等为核心的多层次技术创新支撑平台。

  通过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东营区联合6家石油高校,成立中国石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促成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意向257项。成立东营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创新联盟,会员企业达到32家,实现科技成果对接217项。启用石油科技研发中心,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石油装备公共研发平台。

  为不断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东营区围绕优势特色产业,以开展技术攻关和丰富完善高新技术创新联盟为突破口,鼓励引导企业采取独立、行业联合、与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等形式建立科研机构。目前,全区拥有省级院士工作站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

  为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东营区启用东营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孵化总面积达到10.2万平方米,累计毕业企业239家,2015年申请发明专利45项,承担国家科技项目4项、省级以上奖励项目12项。油地合作组建山东胜利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申报科技成果200余项,其中14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记者 赵金子)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