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骑上天桥栏杆欲轻生 民警及时处置化险为夷

关键词:天桥|轻生|民警

  近日,在济南路振华商厦外的人行天桥上,一个女孩突然骑上天桥的护栏准备轻生。好心的路人上前劝说时,失声痛哭的女孩大喊着:“你们谁也别过来,别过来,我就不想活了。”而这一幕,恰巧让正在附近出警的东营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民警撞见,民警迅速处置,才让一起悲剧变成了虚惊一场。

  有个女孩要跳桥

  “警察同志,天桥上面有个女孩要跳桥。”过路的张先生刚从天桥上下来,就看到桥下穿着警服的人员,便马上告知了天桥上刚刚发生的意外情况。

  “走!”正在执勤的民警褚星火一听,便和同事谢荣从身旁天桥南口跑了上去。刚上天桥,褚星火见到一个女孩正骑在了天桥东侧的栏杆上,此时桥下便是来来往往的车辆。女孩背朝南面朝北骑在护栏上,面对着不远处的一名年长的男子。男子好像在询问着女孩情况,而女孩大喊大叫着。

  看到情况危机,褚星火瞅见女子背对着自己,顺着东侧的栏杆悄地小跑上去,快要靠近女孩时,女孩一旁的男子见到民警过来,便停下朝民警看了过去。这时,可能意识到有人靠近,女孩正扭头准备翻身时,褚星火一个箭步上去,死死拦腰抱住女孩。
女孩被抱住后,便在栏杆上不停挣扎起来。吓得原本站在一旁的男子远远地走开了几步。这时,褚星火便用两手紧紧地扣着女孩的腰,身子往下蹲,把女孩从桥面上拖下来。尽管女孩的两腿不停地在栏杆上空蹬踏,但瘦弱的女孩终于从栏杆上下来了。跟上来的女警官谢荣也上前拽住女孩,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挨了男友打情绪失控

  救下女孩后,女警官谢荣便牵着女孩到了天桥下。当询问女孩情况时,女孩突然情绪再次失控,歇斯底里地喊起来“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便蹲下身子埋头痛哭起来。

  在对周围人询问得知,才知道刚刚桥上站在女子旁的年长男子只是路边摆摊小贩,“见到女的突然要跳桥,好心上前劝说两句。”摆摊男子说,可女孩情绪太激动了,刚说了两句怕刺激到她,正愁怎么办时,警察就赶过来了,“这前后也就两分钟,幸亏来得及时,不然这一不小心,就真成了意外的悲剧了。”

  当大家等女孩情绪平复时,接到好心路人报警的120医生和110出警民警也赶到现场。医生赶来对女孩检查后,发现女孩身体无恙,仅仅手表皮有在栏杆上摩擦的破皮。110出警车则将啼哭的女孩带回文汇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鉴于女孩情绪仍未平复,民警在劝导女孩的同时,获得了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为防止女孩再有轻生的念头,民警迅速联系了女孩的家人。一个小时后,女孩的家人顺利从派出所领回女孩。
后据女孩自己讲述,22岁的她从潍坊来东营,结交一男友住在附近一旅馆,但俩人发生摩擦后,女子当天早上想收拾行李回潍坊,可被男友举起行李箱砸在头上,一时想不开情绪失控跑上了天桥想轻生。“当时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太冲动了。”女孩事后也一阵后怕,在对民警表达感谢后,与前来的家人一起回家了。

  救援迅速得益于网格警务

  当大家都在为民警的迅速反应点赞时,在场的文汇派出所副所长孙冬青向记者解释说,这得益于我们正在开展的网格警务哨,把警务前置,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理各种警情。
据了解,当天上午,孙冬青正带着所里的干警与一批治安巡逻志愿者在商场、公交站附近开展治安巡逻。为了提升治安环境,有效降低案发率,文汇派出所将基层警务打造成“网格警务哨”,文汇派出所所长李建国介绍说,派出所将辖区商场的志愿者发动起来,一起构建商场的治安防范网络;将社会志愿者组织起来,针对偷盗多发地,进行常态化的治安巡逻,对犯罪分子形成有效的震慑,街面上形成的治安力量便能更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处理,抢夺宝贵的前期紧急处理时间。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