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今年将安装太阳能杀虫灯300盏 新建诱杀示范区3处

关键词:太阳能|杀虫灯|示范区

  东营网讯 1月2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建数字化监测示范区2处,安装太阳能杀虫灯300盏,新建太阳能杀虫灯诱杀示范区3处,释放周氏啮小蜂茧50万枚,在全市推广应用8%氯氰菊酯微囊剂——绿色威雷,用于林业防虫。

  市林木植物保护站结合2017年全市发生防治情况、普查情况,具体分析森林状况、气象因素、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规律,综合各县区越冬基数调查及预测建议,对2018年全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进行了科学分析预测,2018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较2017年略有上升,发生面积约18万亩,其中虫害13万亩左右,病害5万亩左右,多为轻度和中度发生。

  总体发生特点为美国白蛾第一二代发生面积略有上升,发生程度减轻;杨树食叶害虫发生面积呈下降趋势;悬铃木方翅网蝽发生面积略有上升;蛀干害虫发生面积呈下降趋势,主要杨树病害发生面积增加。外来林业有害生物美国白蛾预计发生面积约5.5万亩,悬铃木方翅网蝽预计发生面积约0.5万亩;病害预测总发生面积约5万亩,其中杨树溃疡病发生3万亩、杨树黑斑病发生2万亩;预测杨树舟蛾发生面积约3.8万亩,春尺蠖发生面积约1.5万亩,杨毒蛾发生面积0.2万亩;杨树蛀干害虫发生面积约1.5万亩,其中光肩星天牛发生面积1万亩,桑天牛发生面积0.3万亩,白杨透翅蛾发生面积0.2万亩;枣叶瘿蚊、大袋蛾、舞毒蛾等其他有害生物发生面积约0.3万亩。

  今年,全市美国白蛾、杨树舟蛾、春尺蠖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业面积计划为110万亩次,其中无公害药剂防治80万亩次,人工物理防治20万亩次,生物措施防治10万亩次,天牛类蛀干及其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业面积50万亩次。(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杨振坤 张艳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