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东营31年 我的幸福家庭生活记录着城市变化

关键词:幸福家庭|城市变化

  东营网讯  从城市到乡村,变化无处不在。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楼房越来越高,车辆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开阔,更体现在东营每个家庭的生活琐碎之处。

  今天,我们把目光投向一个普通而幸福的家庭———李弘兵家庭,透过他的讲述,感受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

  李弘兵来到东营31年了,1986年,他全家从东北举家来到东营。他曾在东营市公路建设指挥办公室工作,2003年退休,东营至青州、五干桥、大王、东营港的公路都有他和同事参与建设的身影。 “我还记得刚刚来东营,走出火车站看见的就是水塘和乱草。整个城市没有几栋楼,印象中就只有三栋楼。而现在高楼林立,整个城市越来越好。”

  退休前李弘兵在市公路局工作,一年四季穿“修路服”,是上个世纪的他最常见的装束。在他和妻子口中,“这已经算好衣服”,因为当年上学时他们甚至背不起书包,每件衣服都有补丁。如今,孩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老两口买名牌衣服,大衣柜已经装不下了。

  “那时候冬天主要就是白菜和萝卜,那时候肉是稀罕物,天天盼过年。如今想吃什么都有,天天像过年,鱼、肉都吃够了,野菜成了好东西。”李弘兵说。来到东营后,李弘兵一家四口租住在五干桥附近一处4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仅有一个客厅和半间厨房。一年后拥有了第一台泰山牌彩电。 2000年,家搬到了东城,住上了明月小区八十多平米的房子。“现在,儿女都已经各自成家,老我和老伴俩住在安居工程150平方米的大房子里,家电一应俱全。”

  一台六成新凤凰牌自行车,从东北老家寄到东营,陪伴李弘兵一家多年。此后,凤凰牌自行车被淘汰,李弘兵先后换过嘉陵小摩托、慧芳木兰、钱江踏板、豪爵银豹4辆摩托车,一代更比一代新。 2013年5月,年逾古稀的老两口买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和儿子一家五口拥有三辆汽车。

  退休后的李弘兵培养了很多爱好:旅游、摄影、钓鱼、骑行,经常背上相机周游各地。他先后到过香港、广西、云南甚至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每到一处就盛情宣传东营。李弘兵拍摄的“黄河口湿地”在摄影网站位列首页,拍摄的东营环卫工笑脸登上美国纽约学院中国区优秀学员作品集。因为爱好摄影,他买了3台相机。为了学习钓鱼他先后三次去外地学习。 “我作为东营发展变化的亲历者,感受到了东营的巨变,现在每天都是高高兴兴的。我现在有个想法,打算拍东营的建筑,通过手中相机来记录整个城市的变化。”(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