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人刘真真一家登北京卫视 与唐国强、曹颖同台

关键词:渐冻人

  9月13日,东营渐冻人刘真真一家三口受邀登上了北京卫视《机会来了》节目,与唐国强、曹颖、倪虹洁三位“观察员”同台。这是中国首档科技创新圆梦秀。刘真真分享了她传奇的爱情故事和冒着生命危险怀孕生子的经历,并在节目组帮助下找到了一款语音操作系统,将来能在这款软件帮助下给儿子“写”信。

  刘真真四五岁时就被确诊患上了“渐冻症”,这是一种肌肉会逐渐萎缩无力的罕见绝症。父母一直没有放弃为她治疗,刘真真也没有被疾病压倒,而是在亲人的呵护下,努力让自己变得美丽、坚强。2009年,刘真真通过网络论坛发征婚帖,与唯一一个应征者吴法强结婚。两人的生活平静又甜蜜,2015年他们有了儿子“沉香”。渐冻人生子在全世界都很少见,刘真真可谓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这个孩子,如今小家伙已经2岁多,非常健康可爱。

  刘真真此前就登上过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央视《群英汇》、《向幸福出发》等节目。今年9月份,北京卫视《机会来了》栏目组又向刘真真一家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参与第二季节目录制。9月13日,刘真真一家登上了节目组在上海的摄制舞台。

  演员唐国强、倪虹洁和主持人曹颖是这期节目的三位嘉宾。伴着他们的提问,刘真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还向观众朗读了一封写给儿子沉香的信。但是,因为疾病不断加重、肌肉逐渐萎缩,她的手已经不再能正常拿笔了。她希望在节目上寻找一款电脑语音操作系统,帮助她在未来给儿子沉香留一些信件。在节目组帮助下,科技公司成功为刘真真找到了一款借助语音就能输入文字的软件,现场观众、三位嘉宾都被刘真真的故事感动,以高票投了赞成票,同意帮刘真真完成梦想。这期节目预计下个月播出。从上海返回东营,刘真真一家又回到了自己平淡又艰难的生活。她和丈夫在网上经营着一家小小的手工饰品店,靠手工活和低保收入维持着生计。但她说:“就算日子再难,我也希望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把家庭经营得幸福美满,这也是我们能送给儿子沉香的最好的礼物。”刘真真个人微信号为:qinxinputao,有对手工饰品感兴趣的爱心市民或企业可联系她,为这坚强乐观的一家人送去一些温暖。也可拨打黄河口晚刊新闻热线8338100了解详情。(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