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孩子掉进冰窟十余名园林工人合力施救

关键词:

  东营网讯 一名十多岁的孩子掉进了冰窟窿,幸亏十余名园林工人合力将孩子救起。12月23日,一段救人的视频在东营人的微信群、朋友圈中广泛流传,市民纷纷为参与救人的园林工人点赞。

  12月23日下午3点,市园林局的园林工人王和平和同事们正在前往新世纪广场东南侧仓库的路上。这时,他们听到了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便循着声音往岸边跑。

  跑到岸边时,王和平看见,河中间有一个硕大的冰窟窿,一名十多岁的孩子在水里挣扎,孩子落水点距离岸边有十几米远。

  “幸亏当时我们带着长竹竿、绳子等工具。”王和平说,由于距离岸边较远,单靠竹竿的长度很难触及孩子,他们就用随身携带的绳子绑住竹竿的一头,将另一头甩向孩子。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王和平说,孩子可能是受到了惊吓,也可能在水里时间有点长,造成四肢僵硬,近在咫尺的竹竿怎么也抓不住。“这样下去孩子肯定会有危险。”想到这里,王和平当即脱掉了鞋子和裤子,准备走到距离孩子更近的位置,将竹竿递到孩子的手中。与此同时,王和平的同事以及岸边的路人不断鼓励着孩子。

  “就在这时,孩子抓住了竹竿。”王和平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竹竿脱落,他们就在岸边匀速缓慢地拉动绳子,到了岸边,众人合力将孩子拽了上来。仅20分钟的过程,却因惊心动魄让他们觉得时间特别长。

  看着浑身湿透、冻得有些发抖的孩子,王和平很是心疼,便问他家住哪里,想要尽快把其送回家。“可能是害怕家长知道,孩子什么都不说,不一会儿就和岸边的两个同伴一起走了。”

  当记者辗转联系到王和平等人时,他们表示,“这种事谁看到都会着急、都会帮一把的!”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朋友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叮嘱孩子不要走到冰面上玩耍,避免发生意外。

(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