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关键词: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李宽端

12月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中心组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采取轮流领读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宗教问题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引导宗教界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自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实打实的举措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二要强化政策支持,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把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解读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确保政策措施真正发挥作用、落地见效,让民营企业增强政策的获得感。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做主业。引导民营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在转型升级中增创发展新优势。引导民营企业深入推进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改革开放创新中增强发展活力。四要提升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按照“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的原则,突出抓好“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我省制定了《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对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作了系统规定,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不折不扣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细则》的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履职自觉,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